close

距離上一次分享育兒日記是四個月前了,

而這段時間卻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日子。

老實說,一直到此時此刻,

我都還是無法接受。

但能如何呢?總是說要面對、接受、放下、處理,

我無法接受,也放不下,但我面對不逃避、也鼓起勇氣盡力處理。

 

 

她是我萬中選一的寶貝。

在台灣,平均一萬個新生兒,會出現二到三個這樣的疾病,相較於西方國家機率較高,

膽道閉鎖 Biliary atresia詳細說明請點我

一種肝膽方面的先天罕見疾病,目前並沒有任何研究可以探討發生的原因,所以也無法預防。

在產檢過程相當順利,寶寶活動力也一直很強的狀況下,

甯被確診是膽道閉鎖的小朋友(一般來說會有活動力減弱、食慾不好的症狀)。

在今年六月六號,動了傳說中的葛西手術 (詳細說明請點我

我們就像是被趕鴨子上架,不得不同意這項來得很急的『大』手術。

 

2019.06.03 (一)

依照往常的換下甯的便便

發現好像比平常淡了一些,

一直都有在翻閱寶寶手冊的我,想起了大便色卡,

心裡的覺得不太對勁的第六感🚨警報響了。

甯的黃疸指數一直都沒降,皮膚也黃黃的。

帶著大便的布布回診,想給醫師看一下,

沒想到醫師看完二話不說馬上給了我轉診單,轉診到成大醫院急診室。

進了急診室立刻抽血化驗,小小細細的血管挨了兩針才成功,

然後急診醫師告訴我,『疑似』是膽道閉鎖的症狀,

但因為光是抽血不能確認,要辦住院做更詳細的檢查。

當天我沒帶備用的奶粉跟尿布,

餓到不行的甯開始狂哭,哭到臉漲紅抽搐,

直到開始吸允我的手,

我才想起,還有未退完微量的奶水可以安撫她的心靈。

 

2019.06.05 (二)

見到主治醫師,安排了一系列的檢查,

抽了一管又一管的血,

檢查項目包含~腹部、心臟超音波、核磁共振等,

因為甯還太小,沒辦法配合『不要動』的指令,

要接受全身麻醉才能做核磁共振的檢查,

但不到兩個月的嬰兒在還沒確診就要全身麻醉,我真的無法接受,

我堅持,只要她熟睡了就絕對不會動,

院方拗不過我,只好同意,還好有做成功。

在一系列的檢查之後,卻仍然告訴我是『疑似』,而非『確診』!

但主治醫師的表情凝重的告訴我,

超過兩個月再進行葛西手術的話,存活率會大幅下降,

倘若不進行手術,甯可能撐不到周歲,當時的甯1M24D。

 

我不知道其他媽媽聽到這話的想法是什麼,

但當下的我,除了淚如雨下,覺得一切都不對勁。

根據日本研究的數據顯示,

2個月內開刀跟2個月後開刀,

存活率從80幾%下降到一半的機率,

為什麼差短短幾天,甚至差一天,會有如此大的差異?

應該說,

我打從心底不認同醫師的『恐嚇』,

想轉到其他醫院再進行一次檢查,

但又能如何,差幾天就滿2個月了,

我深怕甯真的會快速惡化,

所以就像鴨子被趕上架,只能同意手術。

隔天,就動刀了,一場讓我措手不及的大手術。

 

下一篇寫手術的過程。

arrow
arrow

    elfin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