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許千金

自己挑了一個很好的時辰

2019.04.11 的凌晨 12點 15分

躺在床上無法入睡打算翻個身

一攤液體像打翻的礦泉水一般

從我的下體流出來

瞬間弄濕一大片床單

我發出很細微的聲音:「老公,我好像破水了」

尚未熟睡的隊友立馬彈起摸向我的屁股

然後像打仗一樣邊穿衣服邊問我『還好嗎?』

我倒是異常的鎮定,因為一點痛覺都沒有

 

10分鐘左右到了醫院立刻進產房處理

羊水依舊像涓涓細流緩緩地流出來

內診後還是只開了半指

於是在醫生電話的指示下

護士幫我塞催生劑在子宮頸

試了一次沒塞成功,被羊水沖出來

第二次塞進去雖然有卡住,

但我猜就在我走動的時候應該又流出來了

因為我仍然沒有明顯的宮縮陣痛感

凌晨四點再做一次內診,完全沒進步

但是羊水量已經大大減少,於是又塞了第二個催生劑

被退貨只好回到病房休息

但這次就不一樣了

躺不到兩小時,已經開始痛得很有感

這時候是早上六點多

覺得苗頭不對立馬向護理站求救

這次有進步,開了一🈯️多

護士幫我撐到一🈯️半

但距離開兩🈯️才能打減痛分娩的路還有半指之多

早上七點多再度被退貨回到病房,接上胎心音監測

此時已痛到沒有力氣打隊友

但醫生終於如同救世主一般的出現

內診完後確認開不到兩🈯️

但我已眼眶泛紅帶有求救訊號的跟醫生說我真的好痛

才讓醫生同意請麻醉科醫師來打 無  痛  分  娩

(老實說我對無痛分娩要打脊椎也是怕得要命,但這時候我只想快點甩開陣痛)

孤立無援的在產房等待打無痛分娩的心情加上隨時來的陣痛

其實是很想哭的,現在回想起來真心覺得自己好勇敢

眼淚沒有流出來(但在眼眶打轉很久)

麻醉科醫師會先幫你的身體喬成煮熟蝦子的形狀

消毒三次之後開始施打

咦?!沒有想像中的痛欸!

因為是軟針,只感受到有異物進入皮膚,帶有一點酸酸的感覺

麻醉科醫師就開始貼上固定的膠布了~完成!!!

天阿~~~~ 無  痛  分  娩  真的真的真的是神器!!!!

打完之後瞬間上天堂了,但也在產房躺了一下(同時打了催生針)

等因為無痛分娩針而稍微麻痺的雙腿恢復知覺才可下床

早上十點多像個沒事人一樣的走出產房

扶著點滴架開始進行開🈯️運動

隊友形容像是喪屍一般地在產房外的走廊緩慢的來回走動

走了一下、吃了點午餐

無痛分娩的藥效逐漸壓不住洶湧的陣痛

冒著冷汗又走到護理站求救,想增加藥劑量

醫生同意之下再度進產房加藥

此時大約中午十二點左右

原本加完藥,醫生指示要讓我繼續做開🈯️運動

但助產士在我要下床前檢查已經開了四🈯️半!

猶豫地問了我要不要試著用力看看?!

因為小豬寶的胎頭已經接近出口了

我開始依照助產士的指令

深呼吸、憋氣、用力

大約嘗試了五六七八次之後

開心的說已經看到硬幣大小的頭髮了

要我繼續配合陣痛潮用力

接著隊友跟醫生陸續進產房

醫生一進來就說:「我們要一次完成喔!」

於是我準備好最後一次「深呼吸、憋氣、用力」

可愛的小豬寶報到了

IMG_3364.jpeg

 

僅以此文

感謝老媽時刻的叮嚀與金援💰💰

感謝家人對於任性孕婦的容忍還有小阿姨的禮物

感謝朋友這段時間的陪伴讓無聊的孕婦沒有變成邊緣人

感謝隊友從頭到尾的體貼照顧跟關懷,你的好只有我知道就好

要感謝的人太多,就感謝天吧!

arrow
arrow

    elfin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