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我的懷孕中期(也就是舒適期)應該要從16w開始算

今天是懷孕的第260天

來跟大家聊聊孕中期的心情,

沒有最愛哭只有更愛哭

其他的部分就從四個主題跟大家分享囉~

 

關於飲食與營養

回想滿三個月的時候,並沒有迎來所謂的舒適期

持續在吞不下去但肚子餓,伴隨要吐要吐的狀態中

一直到快滿四個月的時候

才覺得好像有點開胃了噢!!!!

傳說中懷孕的時候喜歡吃的東西都會改變

這件事真的在滿四個月的時候稍稍驗證了

懷孕前雖說不上特愛吃肉類,

但孕中期吃到肉就完全不行了,立馬打趴食慾~

這小女生特愛吃菜啊(懷孕前我也很愛吃菜)!!

接著每天醒來都會很想很想吃某種食物~

(純粹想記錄,從一開始的大腸麵線、湯包、水餃都可以連續吃好多天)

我覺得老許比別人幸福的地方

就是我從來不在三更半夜說我想吃什麼,讓他馬上去買

(是不是特別乖巧~)

除了肉不吃,就是變得愛吃!!

(甜甜圈、蛋糕、波霸奶茶、糕餅類完全毫無抵抗力)

但是跟我一樣嗜的媽咪要注意,容易讓寶貝體重超前變虛胖喔!

(本人後期就是這樣,被醫生警告少吃甜食、澱粉類食物,

重點還是適逢過年期間,整個心靈飽受折磨阿~)

噢!!提醒孕媽咪千萬別吃生食!生魚片、生菜之類的~

特別說明:本人不忌口唷~要注意均衡飲食!

孕期營養的部分其實很簡單

就是加捷的甲魚精,就當綜合維他命每天吃

特別是腰痠的時候要加量吃~真的是非常有感~~~

另外孕中期要特別補充的就是唷!!

其實醫生每次產檢都會提醒或是建議需要的營養補充

媽咪們可以視情況決定怎麼補充孕期營養喔!!!

IMG_2572.JPG

 

關於穿著

必須說本人是非常討厭束縛感

每次回到家一定會把換輕便的睡衣之類的甚至不穿

而在懷孕初期不舒服的影響之下

立馬上網買了一堆孕婦穿的內褲、短褲、長褲

但也因此花了一些冤枉錢

像是一些🈶️束帶的褲子就完全沒穿到

熱愛低腰款

螢幕快照 2019-03-23 下午2.25.33.png束帶款

因此建議大家可以先買來穿穿看再選購唷!

伴隨懷孕週數越大,脹奶的狀況也會越明顯

會開始想買無鋼圈的內衣

這邊也給大家一個經驗分享,要慎選~

一樣都是無鋼圈,有的穿起來很有包覆感

有的卻會讓胸部瘋狂外擴,像走山~穿衣服就會很難看喔!!!

 

關於居住環境與外出

這倒是得靠媽咪們自己注意囉~

畢竟沒有特別安全的環境

就是出門在外要特別注意人車、走路速度要放很慢!

話說我後期(36w前)也是一直騎機車出門趴趴造~

但我的罩子會放很亮

可以開始建立運動習慣喔,醫生說會比較好生

 

關於娛樂

我想我唯一後悔的就是沒有多利用懷孕的舒適期

安排一些自我進修的課程

可能是前期太辛苦

就一直想讓自己放鬆地度過孕期

直到36週,眼看好日子要過完的時候才深深悔恨啊~

因此只好規劃在二寶了(誤)

arrow
arrow

    elfin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