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懷孕第234天。

 

想趁著卸貨前,

把握僅存的記憶,

把懷孕這段時間的經驗與感想好好記錄下來。

 

受孕後的第五週,我們用驗孕棒發現了小豬寶的存在,

熱心的朋友開始推薦口袋名單,優秀的婦產科醫師,

後來我們選擇台南海安路上的詠馨婦產科陳敏龍醫生,

第一次見面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單純檢查確認是不是真的受孕了。

透過婦產科的驗孕棒確認是受孕,

但醫生用超音波又找不到胚胎,

所以跟我們約定好一週後再回診,

醫生也貼心的告知可能是胚胎還太小所以照不到,

雖然不排除可能子宮外孕,但還是下週再來確認。

(隔了一週)

終於!!!看到那小小的一點了!

IMG_1360.JPG

我們都好開心、好興奮(請忽略我的魚尾紋)

我傳了line迫不及待跟最親密的家人朋友分享

隊友則是想當面告知。

 

BUT.................................

九把刀說過,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

開心幾週後,我的懷孕初期症狀,一一浮現~~~

懷孕初期會有什麼症狀就因人而異了,

但我沒逃過傳說中最可怕的...害喜!

恩,除了沒有食慾,一直反胃,刷牙都變成一種折磨,

一頓飯能吃個三分之一,

真的就是好棒棒了!!(隊友會給予肯定的眼神那種)

可別誤會是胃口改變的關係,所以正餐吃比較少,

除了吃飯時間起身,其他時間多半是躺在床上瘋狂的煎魚

如果能入睡那是最幸福的了!!

後來我都形容那段時間的自己是「中邪」了。

也太難聽的形容,但原諒我實在找不到更合適的詞彙,

希望不要嚇跑想懷孕的各位,孕媽咪都是很堅強的。

為什麼說像中邪呢?

因為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哪裡不舒服,就是吃不下,就是躺坐立都難安,

也像是身體被別人佔據一般的無所適從,說不出哪裡不對勁不舒服。

但這一切都是荷爾蒙、黃體素的影響,嚇不倒我的。

 

我最貼心的神隊友,這時候完全表現出存在的價值,

上網查了改善害喜的方法跟食物,這裡我就不一一介紹,因為文章真的很多、眼花撩亂,

醫生建議吃蘇打餅乾,準媽咪們還是要幫自己補充一些營養喔!

至於肇事者之一的神隊友找了七七四十九種改善害喜的食物讓我嘗試之後,

我最有感的就是...........果凍!!!

只要感覺來了又吐不出來,隊友就會獻上果凍,真的馬上好很多喔!

這是我個人的經驗囉!

懷孕初期就在既期待又一直受傷害的心情+臥床的狀態中,煎熬的度過了。

比孕前體重掉了三公斤。(小確幸?)

 

噢!最後的重點就是,

如果大家真的吃不下也沒關係的,喝些果汁也可以的,

我幽默的醫生說小豬寶前三個月會自己帶便當

就算我一直吃多少就吐多少,他還是會自己長大的喔!!

事實證明,我雖然體重直落3公斤,但是小豬寶的成長足足超前了一週

這孩子好爭氣啊!!

 

***補充:

懷孕初期需要多補充的就是葉酸、綜合維他命

陳醫生都會在產檢的時候幫我開葉酸或是止吐的藥,不需另外付費,有健保給付,

我有些朋友卻是要自己去另外購買,連止吐的藥都沒有(一路吐到生),

建議大家可以問問自己的婦產科醫生,或許就可以省一些購買葉酸的錢噢。

一路吐到生的我也只能獻上無限的敬意。

 

懷孕初期~15W紀錄,

END。

arrow
arrow

    elfin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